敛秋

前尘隔海,古屋不在。

【俞朝】不约

又名,《一觉醒来伴侣变成小孩了怎么办》

逆cp

ooc

————


这世界上大抵没有比现在更玄幻的事情了吧。


——至少贺朝长这么大,觉得没有了。除了上一次他莫名穿越回高中时期,而过去的自己来到的现在的那一次。


回来后他们探讨过,但是这种事情本来就不能用科学解释,所以最后他们只能放弃,选择暗藏心底,不告诉任何人。


现在嘛……


他看着躺在自己臂弯中的小屁孩,陷入了智者般的沉思。


他觉得,老谢真的是,不管大还是小的时候,都真的超级可爱啊。


于是贺朝按捺不住,反手去抓床头柜上放着的手机,先来了个三连拍。


啊,好可爱!


贺朝被小孩子枕着的手臂没有动,可抓着手机的手却大拇指操作飞起。


藏进相册,密码,隐私。


贺朝的快乐又多了好多。


但一时的新奇激动掩盖不了内含的担忧。贺朝放下手机,看着自己臂弯中的孩子,眉头皱了起来。


他伸手,用食指轻轻一碰小孩子的脸,声音轻轻,“老谢啊……”


他该怎么办?


等到谢俞睁开眼睛时,已经是十几分钟后了。


期间贺朝怕吵醒他,一直没有动作。


于是谢俞一睁开眼,就看见了一个陌生的男子,在冲着他笑。

“!”有一瞬间的慌乱,小谢俞绷紧了身躯,暗自警惕,“你是谁?”


贺朝看着他的小脸蛋,没有等到谢俞一醒来就变成原样的奇迹出现,暗暗叹了口气。


“你好啊小朋友,”贺朝知道他现在有点害怕他了,于是温和而缓慢地将自己的手臂从他的脖子下面抽出来,自己下了床。他一边将自己的手机放在小谢俞手里,一边往后退,一直退到墙壁处,才又笑着道,“欢迎来到未来。”


小谢俞懵了。

……


在谢俞拿着贺朝的手机浏览过这几年发生的事情后,又在贺朝的提醒下点开了微信,找到了自家母亲的语音,点开,发现传出来的的确是妈妈的声音后,陷入了带着茫然的沉默。


“不要害怕,谢俞。”那个陌生的男人一直贴着墙壁站着,看着他。他的脸上一直带着温和的微笑,眼眸里蕴含着的,是对着谢俞的安抚。


谢俞沉默,白细的手抓着黑壳手机。他抿唇,小声道,“我不认识你。”


“当然了。”贺朝理解他,“毕竟我们是在高中才遇见的。”


他又哄道,“我知道你面对我会有不安,但是这种事情越少人知道越好,所以对不起,你先忍耐一会儿,好吗?”


谢俞看着他,黑亮而润的眼眸里不知何时起带了几分雾气。小孩子的声音软软糯糯的,说道,“好。”


贺朝于是又心疼起来。

……


今天是双休日,贺朝也知道今天不用谢俞值班,于是他现在在衣柜里翻箱倒柜,去找合适小谢俞穿的衣服。


谢俞现在坐在床上,一身淡蓝色睡衣对他来说明显太大了,宽大的衣领从一边肩膀滑落,垂在了臂弯,不可避免露出一边锁骨和白皙的肌肤。


小谢俞知羞,自己拢着衣领坐在那里等。


“幸好……”贺朝终于翻到了一件去超市购物时被送的一件小孩子的衣服。不过,就是有点尴尬,是个女孩子款式的裙子。


“裙子本来就是给男孩子发明的,穿穿又没事。”贺朝这么安慰着自己,带着点怂,又带着点抑制不住的恶趣味,转头看向了小谢俞。


“这件衣服你愿意穿吗?”他展开手上白色的小裙子,歪头看着谢俞,“如果不喜欢,我们可以换别的。”


谢俞是看着他翻箱倒柜的,当然知道大概率是没有小孩子的衣服了。于是十分乖巧伸手接过,然后定定的看着贺朝。


“我去做饭,你慢慢换。”贺朝笑道,“这边洗手间,蓝色的牙刷是你的,直接用。”


“好。”谢俞应下。


于是贺朝出去了。小谢俞换上漂亮的小裙子。


他下了床,地板上放着一双拖鞋,他看了一会儿,穿上。等他啪嗒啪嗒走进洗手间时,才发现自己才和洗手台齐高。


小孩子的面上又带了点不明显的委屈。他狠狠擦拭了一下眼眶,转头就想出去找凳子。

可等他打开房门,才发现有一个矮凳子被人早早放在了门口。


谢俞:“……”他睁大了一点眼睛,心里的那一点疑惑被放大了。


他想,那个叫贺朝的和他的关系到底多好啊。

……


贺朝早早做好了粥,坐在桌子边等他。


当他看见谢俞啪嗒着拖鞋出来时,眼眸不明显一亮。


我们家谢俞真可爱!


他在心里暗戳戳念到。


谢俞抬头时,就看见了贺朝眼里的愉快,这个眼神,有点熟悉。


他试探道,“你想,给我拍照吗?”


被发现了小心思的贺朝一僵,整个人方张,哈哈干笑,“你说什么呢?”


小谢俞握着勺羹,一板一眼认认真真,“我妈妈在给我穿上小裙子的时候,看着我的眼神和你现在一模一样。”


“一般那个样子,她就会想给我拍照。”


“……”贺朝无言以对,却又十分诚实,掏出了手机。一边重申,“是你想让我给你拍的啊,不是我逼你的哦!”


“嗯。”谢俞乖乖巧巧让他拍了好几张。然后又用一种欲言又止的小表情看着正在喜滋滋地把照片收藏进相册的贺朝,吞吞吐吐,“哥哥,你有没有我妈妈的照片呀?”


贺朝:……


他十分认命,把自己的手机再次递给了小谢俞,一边在心里欲哭无泪,现在的小孩子,都这么会钓鱼了吗?


他手机里照片很多,不过大多都是长大后的谢俞。


有谢俞在吃东西的时候,有谢俞在看书的时候,有谢俞朝他走来的时候。


小谢俞划了好久,看见了自己的妈妈。


那张陌生又熟悉的面容上带着笑意,妈妈的手搭在自己的肩膀上,两个人的目光都看着屏幕这边。


不知道为什么,小谢俞感觉照片里的谢俞在看着这边的时候的目光,很奇怪。


很温柔,很……专注。


小谢俞有点不明白,什么样的朋友会在他自己的手机里留下那么多自己的照片。他又抿了抿唇,小声问,“我有我自己的手机吗?”


“有是有……”贺朝有点担心他贸然跟别人聊天,被别人发现异样。于是重申,“不过只能看看哦。”


“好。”谢俞很乖。


他再次点开了相册。

他手机里的照片不多。


几十张左右。


有一些现在的谢俞看不懂的资料和图片,有一些学术方面报告的截屏。然后……


是贺朝。


照片里的贺朝手指上带着一素圈戒指,正对着笔记本电脑敲敲打打。室内暖橙的光线衬得他穿着奶白色棉质睡衣的模样格外温柔。修长白细的颈脖上一点凸起喉结,他的唇色嫣红。


拍这张照片的时候,他们应该挨得挺近。小谢俞想。


他又往后滑,又是一张医学类图片。


他突然觉得这些图片也没什么好看的,于是他又点击图片,退出了放大,往下滑着,在看到贺朝时在点开放大。


这是一张在冬天的照片。


贺朝牵着一个人的手,往前走着。

……


谢俞的心情突然好了很多,他看着一边的贺朝,思酿许久的疑惑脱口而出。


“——我们是什么关系啊?”


贺朝揉了揉他的头,显然对他的这句问话早有了准备。他笑着道,“我们是彼此最重要的朋友,是世界上最要好的人。”


他们是朋友,是伴侣,是拥有着在这个世界上最密不可分关系的一对。


小谢俞看着他,不知道信了没有。


他又退开了相册,点进了备忘录,过了一会儿,闷声问道,“好朋友,会接吻吗?”


贺朝凑过去,看到了谢俞在备忘录里写的东西。


x年x月x日


贺朝,接吻,回来了。


他一时失笑。


“这是什么意思?”小谢俞问道。


贺朝琢磨着小孩子的接受程度,不太想给他暴露太多。就含含糊糊,“嗯……断句的锅吧。”


“贺朝接吻,回来了?”小谢俞挑眉,“你是想说,我在你和别人接吻的时候回来了,刚好碰到是吗?”


贺朝:“……倒也不是。”


小孩子又闷闷低下了头,“是情侣就说是情侣,为什么要骗我。”


贺朝有点头疼,不知道自己是哪里露了马脚,被这个小孩子抓了个着。


难不成是照片?也没人规定相册里不能有好朋友的照片啊。


“我才不会拍那么多张人的照片在手机里。”谢俞给出了解释。他看着贺朝,又问,“为什么要骗我?”


“说不上骗。”贺朝道,“小孩子不用懂那么多情情爱爱,开心单纯一点。”


“这对于你来说也许只是一次简单的插曲,也许你一回去就会忘记,但你也并不需要提前知道那么多复杂的东西。”贺朝又揉了揉小谢俞的头,“要肆意享受快乐时光啊,小朋友。”


不要惦记着远在未来的伴侣。毕竟伴侣和朋友,还是有着不小差距的。

前者会惦念,后者则更单纯期待一点。


“那……”谢俞又指着备忘录,“这一句话是什么意思?”


“召唤大谢俞回来的方法……可能。”


“那就为什么不试试?”谢俞问。


贺朝盯着他,说,“我有点,过不了心里这关。”


小孩子,亲脸蛋亲额头都可以。


就是不可以接吻。


“你可以试试其他地方。”谢俞耿直提供意见。


贺朝有点心动,蠢蠢欲动,“那我行动一下?”


“等一下。”小谢俞却跳了下去,拉着贺朝噔噔噔回房间,去换衣服。


小谢俞换回了那件睡衣,坐到床上,看着贺朝,乖乖巧巧。


贺朝莫名有点奇怪的激动,他暗骂几声自己禽兽,随后靠近 ,道,“那我亲了?”


谢俞乖乖抬头,闭上眼睛。


贺朝单手捧着他的脸,托住,用唇碰碰谢俞的额头,眉眼,脸颊,最后……他睁了睁眼,又闭眼,亲在了谢俞唇边。


手下软嫩的触感悄然变化,罩在身下的身影也逐渐挺拔高大。


随后,一手附在了他托着对方脸颊的手的手上。


贺朝睁开眼睛,看见了熟悉的恋人。


谢俞颤了颤睫毛,另一手扶住了贺朝的后脑勺,靠近,唇瓣相贴。






评论(20)

热度(309)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